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西班牙文二下
Spanish (Ⅱ)(2) 
開課學期
104-2 
授課對象
政治學系  
授課教師
杜孝捷 
課號
FL3016 
課程識別碼
102 32322 
班次
07 
學分
全/半年
全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一6,7(13:20~15:10)星期四6,7(13:20~15:10) 
上課地點
共104共404 
備註
參閱分班編組課程
限社會科學院學生(含輔系、雙修生)
總人數上限:30人 
Ceiba 課程網頁
http://ceiba.ntu.edu.tw/1042spanish2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授課教材ECO A2共有9~16個單元,每學期以4個單元為主。透過文法進度與概念,除了讓學生們進行聽寫與口語練習之外,配合單元主題的會話內容並詳細解讀講義中的詞彙、語意與運用範圍,練習相關的語彙及實用之溝通例句,與學生進行實際的口語互動練習。 

課程目標
使具備西文一年基礎之學生透過系統的情境教材與互動教學,更能加強文法架構的概念。
藉由淺入深的活用、溝通式及實際鮮活的教材內容,配合文法課程的進度做橫向整合,自然學習簡易又生活化的會話詞句。
互動式的練習讓學生們之間輕鬆又自信的學習並開口說西文。
 
課程要求
待補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待補 
參考書目
Gonzales Hermoso Alfredo, Carlos Romero Duenas. Eco A2. Espana: Edelsa Grupo Didascalia, 2004.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
No.
項目
百分比
說明
1. 
平時成績 
40% 
(包含出席率、分組會話、作業與隨堂測驗) 
2. 
期中考 
30% 
 
3. 
期末考 
30% 
 
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第1週
2/22,2/25  本學期課程介紹、課程回顧、聽力口語練習與寒假作業檢討(一) 
第2週
2/29,3/03  課程回顧、聽力口語練習與寒假作業檢討(二)
2/29 補假 
第3週
3/07,3/10  第十三課-「總是遲到」-陳述式現在完成時態、陳述式現在完成時態及簡單過去時態的比較、「SOLER的用法」-(文法) 
第4週
3/14,3/17  第十三課-「總是遲到」-表達剛剛做的事、表達頻率、表達歉意及解釋理由、電話用語-(聽力練習) 
第5週
3/21,3/24  第十三課會話練習-表達剛剛做的事、表達頻率、表達歉意及解釋理由、電話用語 
第6週
3/28,3/31  第十四課-「還好我有戴安全帽!」-陳述式未完成過去時態、陳述式簡單過去時態及陳述式未完成過去時態的比較-(文法) 
第7週
4/04,4/07  第十四課-「還好我有戴安全帽!」-表達過去習慣做的事、描述過去的人或地-(聽力練習)
4/04 放假 
第8週
4/11,4/14  第十四課會話練習-表達過去習慣做的事、描述過去的人或地 
第9週
4/18,4/21  Mid-term exam 
第10週
4/25,4/28  西語歌曲欣賞/西班牙電影欣賞 
第11週
5/02,5/05  第十五課-「不好意思!請問…?」-肯定及否定命令式、表達責任的詞組、指小詞的用法-(文法) 
第12週
5/09,5/12  第十五課-「不好意思!請問…?」-徵求許可、表達禁止、請求幫忙、表達建議、指示他人做某事、表達身體及情緒狀態-(聽力練習) 
第13週
5/16,5/19  第十五課會話練習-徵求許可、表達禁止、請求幫忙、表達建議、指示他人做某事、表達身體及情緒狀態 
第14週
5/23,5/26  第十六課-「等著瞧!」-簡單未來時態、條件句、無人稱的用法-(文法) 
第15週
5/30,6/02  第十六課-「等著瞧!」-表達未來、預測未來、表達條件及結果、表達無特定人稱的責任- (聽力練習) 
第16週
6/06,6/09  第十六課會話練習-表達未來、預測未來、表達條件及結果、表達無特定人稱的責任
6/09 端午節 
第17週
6/13,6/16  西班牙電影欣賞 
第18週
6/20,6/23  Final Exam
(課程進度將依學生之學習狀況做適度的調整)